close

今年1/201/28 蓉嬸和三位高中好友允恩 Cody 阿姜(成團過程有一點小艱辛)一起去了韓國自由行九天

一路上很幸運遇到很多好人 也在很多不知道怎麼找到目標的時候

上網受了很多部落客們的幫助 所以我也要來這裡幫助大家和大家分享

 

1/20一早(7:15)我們搭華航的飛機前往釜山的金海機場

DSC00106  

雖然釜山是韓國第二大城市 但畢竟去首爾的人還是比較多 所以我們搭的是小飛機

而且機上乘客也幾乎都是韓國人

一早在11櫃檯看到和我們一起掛行李的人幾乎全都是前往仁川 不是金海 害嚇了我一跳想說釜山這麼多人去?!!!

上飛機時遇見了一位空少(好吧 年齡來看 或許是空叔叔)

主動問我們要去多久 一聽到九天都嚇傻了哈哈 看到我們幾個"小女孩"自由行覺得我們很勇

飛到一半還過來和我們小聊了一下 還給了我們撲克牌

而我們的飛機餐 我覺得好好ㄘ餒

是魷魚羹麵~~~~~~

DSC00122  
  

我們要下飛機的時候還故意最後才離開 因為想要和空叔叔合照

而且我是第一次 下飛機是走樓梯的 感覺都是有地位的才搞這套(?!) 所以特感榮焉哈哈哈

我們站在飛機出口跟著機身和空叔叔合照(他很熟練的指揮著美麗的空姐怎麼拍才好看)

樓梯尾端的機場接送巴士裡一整車的韓國人民全等著我們才能發車(已經走了兩車)

我們一拍完趕緊衝下樓梯匆匆和空叔叔道別 連原本興沖沖說要拍自己走下飛機這件事都忘記了(明明才大概5分鐘前的事)

上了車 只見全車的韓國人看著我們 感到尷尬無比 而且...釜山比我們預想的還冷啊!!!!!

好啦~接下來是正題了 關於機場巴士


 

快速入了境後 便到機場外等待機場巴士

大家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 可以不用害怕 直接去服務台~

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 雖然還是要再溝通一下它才能比較瞭解你在說什麼 但是人非常的好喲

我們前去詢問的是關於機場巴士能不能直接付現找零這個問題

因為根據我們事先的查詢金海機場好像沒有在賣T-Money(因為T-Money要在當地連鎖超商GS25買 但是機場只有7-11)

所以對於之前去韓國都沒有買過T-Money也沒借到的蓉嬸我和阿姜來說付現是必須的 而且在台灣我們換到的都是10000韓圜鈔票

機場巴士是6000₩(大人) 所以能不能找零很重要

而雖然櫃台小姐說可以找零 但是我們為了萬一 因為我們韓文很爛怕不好溝通 所以有零錢的允恩還是先替我和阿姜付了巴士錢

我們在2號線搭往釜山站

我們很幸運剛出來不久會到南浦洞的巴士就來了

而大家如果不確定的話可以和司機大哥確定一下~你講地名的話他會聽得出來

像我們一開始啊 是指著窗戶(窗上有貼著大站的韓文英文中文)說著好像會到南浦洞

司機和我們說會到南浦洞 接著就幫我們搬行李了哦

Cody因為行李把手壞掉所以自己搬行李不想麻煩大哥 結果放不對

大哥趕緊和她說 這樣子放ㄤ對~~~(Cody整句就聽懂"ㄤ對" 因為大哥說ㄤ對很多次哈哈)

上了車後 真的是我的天啊!!位子很大很舒適 根本商務艙 忘了照相

(害我最後一天對首爾的機場巴士有點失望哈哈 不過釜山的巴士接送的人也少啦...)

我們上了車後 Cody確認了之後發現我們要在沿岸客運碼頭站下車

我們先拍下了路線圖 趁著紅燈的時候去跟司機大哥說一聲 他都會幫忙記住

像我們前方一對印度夫婦 司機大哥也有記得他們要下車的釜山車站

所以盡量倚靠司機大哥吧各位!!!!

在坐了大約一個小時的車後 我們終於到達了我們要下的站(沿岸客運碼頭站연안여객터미널)

而第一天接下來發生的就下一篇再說嘍(不然篇幅太長我自己都滑的要瘋啦~~~~)

接下來會有我們的超棒民宿.光復洞.晚餐扎嘎其市場

還有我突然想到

金海機場一出來就會看到駐在機場的兩間銀行 可以兌幣

但是允恩建議我們去外面再換~她說匯率會比較好

所以和大家說一下~

大家也可以多多比較 而且一定會去到鬧區的吧!可以去那裏再比比看匯率喔!!!

 

 

arrow
arrow

    蓉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