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po了人物介紹 看的人數比我想像中的人多啊哈哈

看來大家都在看緯來日本的播出?哈哈 所以催生了這篇分集劇情 

但是因為雜事太多接檔戲都不知道演到哪了才出現

好的我們火速進入正文吧😂😂😂😂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第一集 

標題:遇見你真好~生命的醫療團隊之奇蹟

角色:矢野夏希.小早川瀨子夫妻

劇情:

一名神秘鋼琴家,因為在餐廳的演奏時間很不一定而出名,有時候可以演奏2小時有時候10分鐘就結束了,但其實是因為化名為BABY的鴻鳥櫻良是一名婦產科醫師。一天在演奏途中接到醫院電話中止演奏,當台下觀眾議論紛紛時,有一名神秘的女子正看著鴻鳥。電話那頭請求接收一名未接受過產檢的孕婦矢野夏希,雖然手術室裡有四宮在動手術但鴻鳥還是決定接收,並進行緊急剖腹產。準備搭電梯時,突然有一名女子衝進來要下屋先去手術室做準備,雖然一頭霧水下屋還是先前往。術後大家才知道原來小松姐即將到醫院任職。手術後向井醫生和矢野詢問孩子的相關訊息,但是矢野不願意透露任何關於自己和孩子父親的事情。而沒想到生完的第二天,矢野就留下小孩自己失蹤了,鴻鳥好不容易找大因為術後傷口疼痛不已倒在路旁的矢野將他帶回醫院。另一邊小早川夫妻在醫院待產,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但是孩子就是不出來,在外頭等待的小早川先生聽見了護士們的耳語,得知醫院接收了一位沒接受過產檢所以可能會有感染危險的孕婦,向下屋質問是否因為接收了矢野而讓自己的妻子的順序向後延,並質疑許多後到的產婦都生完了怎麼自己的妻子還沒。在下屋不知如何回答時,小松姐跳出來安撫小早川先生表示不是越早生出來就越好,每個寶寶狀況都不一樣。回到醫院的矢野終於突破心防,向井醫生表示可以幫助矢野重建生活。在過了一天之後小早川賴子終於產下寶寶。矢野鼓起勇氣到NICU探望女兒矢野心,同時小早川夫妻也一同前往探望兒子,看見在兒子隔壁的矢野心兩夫婦稱讚心長得很可愛,聽見對女兒的稱讚矢野忍不住哭了。得到動力的矢野出院準備開始新的生活,將女兒先交給嬰兒福利中心,看著矢野心,鴻鳥不禁想起自己的童年。而四宮每晚都會前往小兒科病房,念童話故事給一名躺在病床上的小女孩聽。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以下內心OS

1-6  

首先是這對夫妻比較沒什麼就是小小客串一下

本來以為會因為矢野夏希而鬧事結果完全沒怎樣,小松姐講了幾句話就沒事了

害我覺得好空虛XDD 感覺都知道了有感染可能會再多鬧一下才知道喔~原來沒感染哈哈哈

這對夫妻最可愛的地方就是丈夫要一直拿著網球推老婆肛門附近的位置然後會一直被老婆凶這樣哈哈

1-3  

在來就是我這集的哭點,矢野夏希

因為童年陰影以及因為懷孕而被男友拋棄,原本想丟下孩子走掉,但被鴻鳥帶回來

後來看著他去看小心心的那段我就哭了,淚好不容易乾了,結果她出院的時候向下屋鞠躬的時候

我又莫名其妙地哭了

因為他的故事所以我開始期待後面的產婦的故事也就這樣一路看下去(哭下去)

 

 第二集

標題:比我的生命更重要的東西

角色:永井浩之、永井晴美、木村法子、村川郁惠

劇情:

急診室收到一位被車禍波及而頭部受重傷的孕婦,因為孕婦昏迷不醒性命垂危。一邊在開會對於如何處理胎盤前置的村川太太想法不一的鴻鳥和四宮讓氣氛很緊張,表達意見的下屋也因為被四宮不客氣的回應而感到生氣,而產科會開到一半聽見傷患消息趕緊中止會議。加瀨醫生全力搶救孕婦,以母體為重,但鴻鳥擔心母體惡化,建議先進行剖腹產,雙方立場產生不同。身心俱疲的狀況下被迫抉擇該救老婆還是小孩的丈夫永井浩之,無法接受這一切,在一旁的下屋對於突然要永井做出抉擇的鴻鳥也不諒解,但是小松說這種狀況對於鴻鳥來說也很不容易。一邊,四宮再次向全身菸味來回診的木村太太強調要戒菸,嚴厲的語氣跟用詞讓木村太太心情很不好。小松向木村太太解釋抽菸對於孩子的影響,聽完後木村太太心理上有了變化。鴻鳥去探望村川太太,對於鴻鳥感到抱歉的村川向鴻鳥道歉,鴻鳥安慰了村川太太。護士們看著被院長叫出去的四宮討論著又被病患投訴態度問題的四宮。對於院長的勸告,四宮依然堅持自己的立場。永井夫婦雙親到醫院探望晴美,浩之的媽媽在病房外看著醒不過來的媳婦,覺得自己的兒子很可憐,而脫口晴美乾脆死了算了被浩之聽見。看見這個狀況的鴻鳥上前和浩之聊天,和浩之說晴美雖然腦部重傷但是肚子裡的孩子卻是毫髮無傷,因為在意外發生的瞬間,晴美並非出於本能的保護頭而是護住肚子裡的寶寶,而即使是現在晴美也是盡全力在保護著寶。浩之看著一個個和晴美錄的影片,突然間,浩之知道了如果是晴美,會怎麼抉擇。同時在急救室,晴美的心跳突然停止了,加瀨開始做急救,鴻鳥、四宮和下屋也趕往急救室。了解了晴美的想法的浩之回到急診室,看見狀況危急的晴美,請求鴻鳥完成晴美的願望救救孩子。一個月後,村川太太順利生產,四宮雖然沒說什麼好話但是鴻鳥知道四宮的心意。而浩之帶著芽依到醫院做滿月檢查,要鴻鳥向當時拼命替晴美心肺復甦而保住孩子的加瀨道謝,並說自己會好好地將芽依帶大。大家替小松辦歡迎會(其實是他自己找的)上,小松問鴻鳥到底四宮發生什麼事怎麼個性跟以前不一樣了。沒有去歡迎會的四宮一樣來到小蕾的床邊唸故事,想摸摸小蕾的時候想起了那時的手術。

第一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以下內心OS

2-4

首先是這位抽菸的木村太太,

不過因為他的故事還沒結束後面還會出現所以只是舖個梗

而且也是為了後面解釋四宮的過去

不過我要說的話就是...她的臉真的好適合這個角色啊XDD

2-2

再來這位村川太太,

因為之後還想要生小孩所以不希望拿掉子宮,雖然危險度高

但是她還是希望這麼做,雖然沒什麼戲分,但是我覺得他兒子好可愛啊啊啊啊啊

2-8

而關於拿不拿掉子宮這一點也一樣是在為四宮的心結舖梗

前面這兩位都不是此集重點,因此戲份也很少

接下來進入此集重點人物:永井晴美、永井浩之夫妻

2-1  

看到小栗旬出場的時候我心裡只有一個感覺:他老了啊....

雖然完全就是廢言我知道,我就只是想說我這個深深地感嘆而已

這對夫妻真的賺人熱淚啊~

最後急救那裏開始我就蠻感動了,寶寶拿出來的那一刻我就噴淚了

然後心裡想著晴美真是太可憐了哭不停,本來差不多停了,

結果手術結束完後加瀨醫生

對產科醫的人鞠躬 於是我就二度噴淚了....當我又覺得差不多的時候

2-7  

小栗旬抱著寶寶到妻子的遺體旁邊然後抱在一起,然後我就三度噴淚了...

不過你以為他們的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並沒有!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XDD

最後還要抱怨四宮要摸小蕾的時候突然噴上來的回憶中的血嚇死我了!

 

 

 第三集

標題:風疹…兩手相連的奇蹟

角色:瀨戶遙香、瀨戶加奈子、瀨戶啓介、根岸若菜、根岸大輝

劇情:

來看診的年輕夫婦根岸若菜、根岸大輝和鴻鳥說想要去夏威夷來個產前旅行,鴻鳥委婉地告知他們不適合,並說關於國外的醫療問題打消他們的念頭。中午吃飯的時候,今橋突然帶著幾年前的產婦瀨戶加奈子和瀨戶遙香出現,把鴻鳥叫了過去。原來遙香是來醫院檢查,瀨戶太太順便和今橋討論關於瀨戶先生的朋友拜託瀨戶一家上一個呼籲注意風疹的節目,而遙香之所以會失明就是因為瀨戶太太在懷孕時患上風疹。對於上節目,遙香很興奮地說想在節目上展示自己因為偶像BABY而勤練的鋼琴技巧,但是瀨戶太太不希望上節目,她不希望外界用異樣的眼光看遙香。由四宮看診的木村太太因不聽勸告,老是抽菸,終於造成胎盤早期剝離。正好經過現場的四宮趕緊帶木村太太回醫院緊急開刀,在進行緊急剖腹產時,因為似曾相識的場景而勾起了四宮心中隱藏5年的傷痛和恐懼。四宮激動地和鴻鳥說要摘除子宮,不想再發生一樣的事,鴻鳥安慰他情況和五年前並不一樣,最後手術順利結束。手術期間看見從沒看過的四宮慌張一面的下屋好奇詢問鴻鳥原因,鴻鳥向他們說四宮的故事。五年前一名和木村太太一樣有抽菸習慣的孕婦因為勸不聽同樣胎盤早期剝落,選擇不摘除子宮的四宮,結果是止不住血,孕婦死亡。自責的四宮認為自己要是當初嚴厲的要對方戒菸就好了,因此不再溫柔的對待病患。而肚子裡的孩子因為缺氧時間過長重度腦性麻痺,孩子的父親也都不再來醫院探望女兒,於是四宮代替孩子的父親,天天去探望小蕾。四宮去看木村太太,木村向四宮道歉並且道謝,四宮雖然鐵著一張臉,但其實他的內心很高興,並且跟小蕾分享。瀨戶夫妻為了上節目一事爭吵,在房間的遙香全都聽見了,最後瀨戶太太和先生決定要保護遙香不上節目。得知消息的今橋尊重瀨戶夫妻的決定也表示即使這樣依然會幫助節目進行,但是今橋也向瀨戶太太說與其保護孩子不讓他跌到,不如教他如何爬起來。瀨戶太太思考了今橋的這番話。診療室外遙香和鴻鳥表示自己雖然想上節目彈鋼琴,但是她更不想看到媽媽哭。晚上瀨戶夫妻帶著遙香去看BABY的演奏會,BABY邀請遙香上台演奏,瀨戶太太原想阻止但最後被丈夫擋下來,結果遙香和BABY的合奏贏得滿堂彩。看見遙香在台上大方地演奏,瀨戶太太知道遙香比自己想的還要堅強許多。演奏結束後鴻鳥BABY的身分也被遙香發現成為兩人的祕密。最後瀨戶一家三口上了節目宣傳接踵風疹的重要性,遙香也在節目上展現琴藝。來回診的根岸夫妻向鴻鳥表示會去接踵,也會叫朋友一起,並說兩人決定產前旅行改去沖繩,鴻鳥只能苦笑。鴻鳥去NICU探望木村太太的孩子時剛好遇到四宮,雖然四宮裝酷的走掉,但是他從今橋那裡得知四宮每天都會來探望孩子。

第一集 第二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以下內心OS

3-1  

首先就是一對不重要的夫妻XDD

想著要產前旅行,最後從夏威夷改成國內的沖繩...

面對笑得這麼開心的兩人,鴻鳥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啊哈哈只能叫他們多注意了啊

3-11  

再來就是上集出現過的木村太太,當他終於有點自覺要戒菸的時候就出事了...

3-4  

而小四四(我決定要開始這樣叫四宮)

剛好經過看到她倒地立馬丟下他最愛的果醬吐司加牛奶跑過去那幕,帥到我了(看了很多次XDD)

3-10  

最後和遙香一起彈鋼琴,雖然這集我沒哭得很慘,但我也是有跟著台下的瀨戶太太一起落淚啊

其實看到BABY說要遙香上台表演的時候,我就想:完了等等遙香就會知道他是鴻鳥了

雖然說遙香發現也沒啥啦哈哈哈 不過不是都說視障的聽力很好嗎,所以他一定聽得出聲音啊

然後要來講一個我覺得很可愛的畫面,就是小松姐想約小四四去吃豬腳,結果豬字都還沒說出口

小四四就果斷拒絕,然後看著小松姐欲言又止,忍不住好奇心的小松姐逼問小四四想說什麼

結果小四四就用這個臉跟小松姐說

3-14  

:你老了

於小松就用這個表情跟小四四說

3-13  

:揍你喔!

我看到這段一個笑翻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除了白川下屋鬥嘴最喜歡看他們兩個對話

 

 

 第四集

標題:想拯救他!還這麼小的生命

角色:田中淳、田中陽子

劇情:

出現一位羊水已經破了來不及送去產房叫直接就地生的孕婦,下屋判斷得宜,孩子也順利出生,但是前來接嬰兒的新井的態度讓下屋感到堂皇。鴻鳥、小松在稱讚下屋的時候,下屋的患者因為發生先兆流產被送到醫院,面對前一天才來回診的病患的突發狀況下屋愣住了。檢查過後雖然寶寶沒事但是因為羊水已經破裂,所以田中夫婦面臨必須選擇安胎還是人工流產的抉擇。若是安胎要堅持在病床上靜養直到滿24周時生產,而即使堅持到24周孩子未來可能會殘疾。結婚十年終於懷上孩子的田中夫妻感到徬徨,下屋也感到自責。新井是今橋的後輩,被介紹來醫院工作加入新生兒科。田中先生安撫太太並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雖然不知道殘疾兒童的家長會多辛苦但自己無論如何都會好好的扶養這個孩子長大。看到自責的下屋,四宮雖然擺著一張臉但是給予下屋意見,但是下屋芿然沉浸在負面情緒中,這時田中先生來找下屋表示決定安胎以保住這個好不容易才懷的孩子。決定安胎後的產科會議上,新井嚴苛的對下屋質詢。陽子結婚後就斷絕往來的的父母突然出現在病房原來是田中先生私下聯絡了陽子的父母,和父母和好的陽子也變得積極許多,但沒想到還是在最低關卡的24週前,孕婦開始陣痛了,著急的下屋只考慮到胎兒說要動手術,鴻鳥安定下屋的情緒,要他先告知田中夫妻現在動手術的危險,如果夫妻兩還是堅持生下小孩才能動手術。下屋前去和田中夫妻說明,但陽子問下屋不是作為醫生而是一個普通人的話,下屋的意見是什麼,下屋表示自己兩邊都想救,她並不想放棄孩子,相同想法的田中夫妻決定進行手術。手術期間,看見這麼小的孩子,下屋嚇到了。在外等待的田中淳,看見先被送出的嬌小的兒子,也同樣嚇到了。鴻鳥在NICU遇見擔心兒子生命力的田中淳,鼓勵他,因為嬰兒的生命力是未知的。今橋讓田中淳進NICU探望自己的兒子,並請田中淳摸摸兒子,給他安定的力量。小小的兒子握住自己手指的瞬間田中淳感動不已。鴻鳥安慰徬徨不安的下屋。田中淳推著陽子去看兒子,路上交代著各種事項,今橋和陽子說兒子一直在等她來讓她摸摸兒子,兒子握住手的瞬間陽子感受到了他的溫暖。田中淳悍妻子說把他取名為大地,現在有多小就把他養多大,夫妻倆感動得在保溫箱前哭,並向下屋表達感謝。鴻鳥發現了站在NICU外看著這一切的四宮,但對上眼後四宮就離開了,晚上小松和鴻鳥一起去吃豬腳四宮依舊沒赴約,而是去看小蕾,看著小蕾四宮感到很抱歉。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以下內心OS

4-1  

這集新加入的角色霸氣鐵娘子-新井醫生

雖然這一集覺得她真的兇巴巴,尤其是開會的時候質詢下屋,一開始還覺得她很可怕

但是開完會後我就覺得還好了哈哈哈 因為在頂樓的時候覺得她其實也不錯,就是比較冰山XDD

她和加瀨雖然算不上不打不相識,但是也沒有什麼好口氣,不過也不是不好的關係線就是了

4-3  

然後船越這個角色真的就只是為了給人吐槽而存在的啊...

4-2  

在來就是這集的主角,田中淳及田中陽子

他們兩個也是各種賺我眼淚啊 第一次哭是因為老公把老婆10年沒聯絡的父母請來醫院4-4

第二次哭是因為生完孩子之後老公去看兒子而兒子握住他食指的時候

第三次就是夫妻一起去看孩子的時候

不過這集我覺得可惜的地方是沒有關於他們的後續,我也想知道大地到底是殘疾還是幸運的沒有殘疾啊!!!

因為有的孕婦都有後續怎麼如此感人的他們就沒有╥ ╥

 

 第五集

標題:小寶寶是「CG動畫」……少女成為母親的時候

角色:吉澤玲奈、元倉亮

劇情:

14歲的國二女生玲奈,打球到一半突然昏倒。大家趕緊將他送到保健室。嬰兒福利中心的人帶著小心心來醫院回診,雙方自我介紹時,聽見鴻鳥的名字,詢問鴻鳥哮喘是否已經好了,並請他如果有時間到他們福利中心一趟。一邊,笠原女士正極力的向今橋介紹斑鶇會-替意外來到這世界的嬰兒和無法生育但想要孩子的夫妻間牽線的協會,希望醫院能和斑鶇會合作。玲奈醒來後問校醫是否可以回去打球了,但是感覺到不尋常的校醫問玲奈幾個問題,並告訴她她應該是懷孕了。受到縣議員同學的拜託,院長讓玲奈母女到醫院檢查並待產。看著肚子裡的寶寶,玲奈說出很像電腦繪圖這一番話,對於生產這件事也完全還沒有意識,相關知識也都是靠著在網路上查來的錯誤資訊。玲奈和男方聯絡但是男方那邊都避不見面。玲奈的母親也和醫生說明她們母女倆沒有能力扶養這個孩子的狀況。向井醫生和男方聯絡過後,和大家說明男方的說法是已經談好由玲奈母女扶養孩子,不過四宮提出女方的經濟狀況沒有辦法負擔,所以今橋向大家介紹斑鶇會。鴻鳥等人一起去拜訪斑鶇會,並面試了想領養孩子的早見夫婦。鴻鳥去拜好了Irene嬰兒福利院,想起了在醫院見到的美智子,就是三歲前照顧自己的美智子媽媽。鴻鳥是美智子當上育幼員的第一個孩子,因為患有哮喘美智子細心照顧鴻鳥,鴻鳥回憶起三歲要被送往其他育幼院時,哭著找美智子但是不見美智子的蹤影,美智子聽了感到很抱歉。看見放在育幼院的鋼琴,鴻鳥坐下來彈奏,把院裡的小朋友都吸引了過來,道別的時候,看著鴻鳥離開的身影,美智子想起當時要送走鴻鳥時因為怕嚇到鴻鳥而躲在室內哭不停的自己,於是趕緊跑出去叫住鴻鳥和他道別。大則院長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把元倉父子叫到東京面對這件事情,面對元倉和雄不善的態度,鴻鳥要求讓孩子自己做決定,雖然元倉和雄向大澤院長抗議,但是大澤院長也是站在鴻鳥這一邊。在等待分娩的期間,玲奈也很認真學習,對於生產也漸漸有了實感。玲奈詢問了鴻鳥當產科醫生的原因,於是鴻鳥說了自己有三個媽媽這件事。思考過後,玲奈決定把小孩交給別人領養,讓他有更幸福的生活。終於到了分娩的時刻,早見夫妻趕到醫院等待,鴻鳥和下屋前往分娩室時發現了在外等待的元倉亮。看著出生的寶寶,玲奈即使捨不得還是得將寶寶送走,和媽媽抱在一起痛哭。再將孩子送到早見夫婦那裡之前,鴻鳥和小松先給了在門口等待的元倉亮,寶寶握住了他的手,元倉亮痛恨自己的無力。早見夫婦抱著感謝的心迎接孩子的降臨。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以下內心OS

5-1  

這集的主角吉澤玲奈,從原本毫無概念到最後不捨的痛哭

老實說前面的時候我真的是很想打人XDD 我沒有想到她會這麼沒概念啊!

雖然他也不是壞孩子但是那個態度跟講出來的話我真是....可是我一直和自己說

他才14歲他才14歲....

不過最後生完孩子分開的瞬間是真的很感人,

5-5

於是我又大哭了...

而男方

5-3

令人火大的縣議員

5-4  

院長終於硬起來了!終於!於是這之後我就覺得他耍小聰明很可愛了XDD

5-6  

本來看到他的時候想說這個小孩怎麼這麼眼熟,

後來發現我在谷阿莫說的《所羅門的偽證》中看過他,那個自殺的憤世嫉俗男XDD

在看這集的時候我的想法只是:感覺他會長蠻高的XDD(要是就這樣停止生長就尷尬了哈哈)

好啦,最後他握住寶寶的手,看著小孩被送走的時候有點感人。

再來是小插曲,交代了鴻鳥的過去:(也是這集我的另外一個哭點)

5-2  

說了鴻鳥的過去,看到三歲的他被送走那天我好像自己要被送走一樣大哭

然後美智子媽媽跑到門口和他說再見的時候我又哭....

 

 

 第六集

標題:時限 最後的機會

角色:佐野真理子、竹下敦子、相澤美雪、永井浩之

劇情:

某日送來一名原以為是胎盤早期剝離結果是子宮破裂出血的高齡孕婦佐野真理子,雖然孕婦平安但是卻沒能保住嬰兒,佐野2年前動過子宮肌瘤手術留下傷口,子宮因為之前的傷口而破裂因此必須摘除,佐野做了多年的不孕治療好不容易懷上孩子卻遇上此事,大家都感到遺憾。討論的過程中,加瀨脫口而出說如果十年前就生孩子的話就不會發生這麼多事了,十年前肌瘤還不大自然受孕機率也高很多,女人還是要早點生小孩的話,新井原本要反駁加瀨沒想到下屋卻更激動地搶先了一步,新井也補充了女性沒有良好的生育環境,兩個人說得加瀨醫生啞口無言。一邊,成為單親爸爸已六個月的永井浩之,一早就背著芽衣到幼兒園,匆匆忙忙的託付給老師後又匆匆忙忙的趕去上班,看著目送自己去上班的芽衣,浩之想起了晴美。小松、真弓、知田三人值完夜班準備下班,看見不孕診科一早就大排長龍。鴻鳥的病患竹下女士,現在已經第36周距離預產期剩下一個月,但因為竹下是位43歲的高齡產婦,開始出現尿蛋白,有可能會有妊娠高血壓綜合症,所以鴻鳥建議竹下住院觀察。而四宮的病患因為工作上升遷問題,想要再次打掉孩子,明後年再懷孩子,四宮和她講完後,她決定再思考一下。多次嘗試人工授精都失敗的相澤美雪,醫生建議他嘗試看看體外受精。浩之因為同時要兼顧工作和孩子無法應酬,上司決定要將企劃交給後輩去做,浩之不肯讓出自己易手準備的企劃,堅持咬著牙繼續撐下去。原本想著體外授精和自然受孕有些差距而不願意的相澤,回到公司後發現一位快45歲的同事宣布懷孕,而且是體外授精成功。公司的男同事因為對方要休產假,歧視性話語脫口而出。聽見竹下住院的消息,岸田醫生也前來關心在自己這裡治療不孕多年曾流產了三次的竹下的狀況,不過竹下尿蛋白偏高,血壓也升高,有些危險。新井和男友野崎睽違已久的約會,但正當野崎要講事情時醫院打電話來要新井回醫院,野崎收起要講的話要新井趕緊回醫院。小松說著今天滿月的日子出生的孩子特別多,和下屋、知田談話時,浩之慌張地將發燒的芽依抱到醫院來求助。在等待芽依狀況穩定下來期間,浩之和鴻鳥說了自己這段期間很多事情都沒做好,今天也是因為忙於工作沒注意到芽依發燒,想念著晴美。鴻鳥看著浩之揹著芽依離去的那個爸爸的背影出了神。竹下女士離開病房到外面讀書,鴻鳥和下屋陪她聊天,竹下對於懷孕的年輕人們很是羨慕,鴻鳥和下屋鼓勵她,讓竹下有了自信。竹下先生因為在病房找不到太太而著急跑出來,拿著很難求到的安產御守來給妻子。開會時因為最近高齡產婦大增而危險度也提高很多,白川忍不住抱怨起不孕門診科,而被今橋糾正。加瀨在醫院門口遇到因跑步而小指受傷的船越,但是船越表示沒問題。由於血壓升高,鴻鳥前去通知竹下女士剖腹生產的時刻到了,竹下先生在前往手術室的路上看見別人家的寶寶,心裡充滿期待。竹下女士順利產下女兒,在外等待的竹下先生也很開心的照著剛出世的女兒,沒想到竹下女士突然大量出血,鴻鳥不願意放棄,四宮大叫鴻鳥的名字要他面對,於是鴻鳥下了摘除子宮的指令。手術進行期間船越因為手指受傷無法順利使用針筒,正當大家緊張的時候,加瀨醫生出現在手術室代替船越的位置。由於船越受傷而拖到手術,大家都趁機敲了他一筆。院長說出了歧視性的話語,小松不悅的回應院長,讓院長很不好意思。鴻鳥和下屋到竹下女士的病房說明手術狀況,竹下先生對於能夠好好回來的妻子感到感謝。產科的女人們聚會,聽見安產御守靈驗的真弓向下屋詢問哪裡可以求到,大家對於他的態度感到奇怪但是被搪塞過去,以為向井單身但告白其實向井已經結婚十年有一個大兒子跟一對雙胞胎的小松感到衝擊。相澤的同事有BABY的演奏門票但是不能去,於是相澤收下票獨自前往欣賞。竹下夫妻到NICU探望孩子,彼此加油打氣。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以下內心OS

這集的劇情打的有點多,因為人物多一點,我原本打更多我已經盡量精簡了哈哈

這集主要就是一直在說女生在這社會上會遇到的問題 家庭與工作間的平衡以及在生育上的歧視

首先只是小客串的這位女士

6-3

6-4  

我默默的覺得他跟Wonder Girls前成員安朝熙很像XDD

而且他大概第一次讓我覺得"四宮對病患的態度真是太合適了"的人了吧

6-5  

再來一樣是一位後面還會出現的角色,我對他的心境轉換就是

還不錯→這女的要幹嘛(手插腰)→其實真蠻不錯

哈哈哈看下去就能了解其中的原因了哈哈

再來我們來說一位每當你要忘記他的時候就會抱著越來越可愛的女兒出現的

6-6  

滄桑老爸小栗旬XDD

不過我注意到的是芽依 芽依太可愛了!!!

IMG_2662  

真是每次芽依出現都要被他融化了~~~~眼睛好圓啊臉也好圓啊 好想摸嗚嗚(怪阿姨)

這裡就是在鋪梗未來小栗旬單身爸爸這個身分會遇到的狀況

對!沒錯!你沒看錯!!!他還會出現!一直出現XDD

他出現我也開心啦 因為可以一直看到芽依~~~

再來最後就是這集的主角~好有氣質的高齡產婦:竹下女士

6-2  

竹下女士講話好輕 好溫柔啊~~~就是我重新投胎也達不到的溫柔XDD

6-7  

看看我的(怎麼又你的?)竹下女士看到老公可愛的樣子 回頭笑了

6-8  

可能因為我太喜歡竹下女士吧 他老公在手術房外等的時候我也很緊張的哭了

明明我知道竹下女士會沒事 但是我就是哭了XDD

而且看到船越醫生因為受傷不能推針筒的時候

6-10  

我一個很氣憤 想說這傢伙真是很不正經!!!搞什麼飛機啊我的天,居然在這時候給我來一個推不動....

小四四大吼叫他使出吃奶的力氣推的時候我心頭都要小鹿亂撞了(我心頭小鹿比較好動一點)

真是幸好加瀨醫生神算 帥氣登場

6-11  

還很搞笑說 "雖然沒人叫我 將將將將" 差點笑到併軌

不過最後大家都很順勢的跟著加瀨醫生ㄎㄧㄤ了船越醫生一堆食物

例如加瀨的紅豆冰淇淋,鴻鳥的杯麵,小四四的果醬麵包加牛奶,最後下屋的(一個人)烤肉

回到竹下女士,最後看到他們夫妻去看孩子的時候

6-13  

那個笑容真的很美 看上去就是一個很有愛的家庭

這部戲裡最喜歡的孕婦前三名(什麼詭異排名)有一個竹下女士的位置哈哈哈

竹下女士綁的那個低馬尾很可愛我前天也嘗試了XDD(完全不知所云的題外話)

 

 第七集

標題:和母親的約定……理想的生產方式是什麼?

角色:森亞沙子、森隆、川村實咲、山田郁美

劇情:

小松一如往常地和母親打完招呼後去上班,留下桌上朋友邀請她到自己的助產院工作的邀請,鴻鳥的病患孕婦森亞沙子每天都很認真照著計劃管理身體狀況,向鴻鳥強烈表達自己想在助產院自然生產就像自己的母親那樣,絕對不剖腹不打催生針。小松和下屋說今晚因為是新月會很忙,果真當晚接生不少新生兒。森雅沙子前往野野村秀子經營的助產院,向野野村說明自己在生產時所想要的理想環境。過了忙碌的一晚,鴻鳥和小松在頂樓聊天,小松向鴻鳥透露自己被挖角的事情,路過的下屋聽見以為小松真的要離開醫院衝上前求小松留下來,正當小松正要解釋讓下屋冷靜下來時三人意外撞見真弓把白川叫到頂樓,看見兩人看起來嚴肅的樣子,鴻鳥等三人躲在樹叢後偷聽,聽見真弓和白川說自己懷孕了,誤以為白川是孩子的爸的小松驚訝地衝出去,後來才發現是一場誤會,真弓其實另外有男友,於是鴻鳥、白川、下屋、小松三人陪真弓去和音樂家男友說懷孕的事,結果真弓男友的類型和反應都在眾人的意料之外。助產院的野野村來到醫院和醫生們討論森亞沙子在助產院生產一事,由於最近有許多想自己生產但是最後因為生產過程不順利助產院也未即時聯絡,造成新生兒科等的困擾的事件,新井與白川的態度都不是很友善,但是野野村對於自己的經驗非常有自信。野野村的言論在會議過後,引爆了醫院和助產院之間的火花,也引發四宮和小松之間的口角。森亞沙子一如往常的執行自己的運動計畫,想起小時候親眼看見母親生下弟妹的情形。山田郁美好不容易產下孩子開始學習如何帶孩子,但是剛哄完孩子放下來孩子又哭了,山田因此被弄得神經很緊繃在崩潰邊緣,小松趕緊去幫助她。面對真弓開始出現孕吐的狀況,小松和下屋前去關心,而四宮則是以自己不友善的方式要真弓休息,但是看見向四宮道歉的真弓加上四宮先前對助產院的不友善言論,雖然明白四宮的心意,但是小松和四宮又再次起衝突。在休息室哩,小松和鴻鳥及下屋說著自己會成為助產士的原因,是因為自己開助產院的媽媽,還有他們家助產院後來關閉的原因。這些也是為什麼小松一聽到有人說助產院的不好就會發火的原因。一邊,今橋和來看嬰兒的四宮說了自己老二在助產院出生的故事,並向四宮說了小松在前一間醫院的事情。山田因為孩子哭鬧而不耐煩,小松再次安撫她。到了森亞松子生產的晚上,但是並沒有想像中順利,於是野野村打電話到醫院向鴻鳥等人求助,雖然鴻鳥向森亞松子表示目前進入生產停滯期,為了寶寶,最好的方法是剖腹產。但是森亞松子堅持己見,認為要自然產才能像母親一樣成為好媽媽,野野村和森亞松子說自己兩胎都是剖腹產。小松和在外等候的野野村女士聊過後,心境變得不一樣了。四宮、下屋、小松三人一起接生,四宮沒有堅持自己的意見,而是詢問了身為助產士的小松的想法。減少排班的真弓邀請大家去聽男友的音樂會,但是最後只有小松和白川被拉去,真弓突然想孕吐,小松陪她去,丟下白川一個人面對發表新曲「孕吐」的真弓男友。四宮趕去探望因肺炎發燒的小蕾。鴻鳥兩年前因為小腦症而失去孩子的病患川村再次懷孕前來看診。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以下內心OS

這集大概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集了吧,因為我覺得這集的孕婦很ㄏㄨㄢ 

7-1  

雖然每個人有沒個人的成長背景、成長環境,

但是我還真不太能理解只有自然產好的邏輯(先說我是自然產寶寶)

從前面就有點覺得這位孕婦個性很怪,但也無傷大雅畢竟每個人都不同

但是最後都說了寶寶有危險還是堅持

而且覺得不自然產就不能成為跟母親一樣的好媽媽的想法,我還真的不能懂。

看到那一幕,眼珠不受控的向上翻轉....(對不起)

一開始也很不喜歡助產醫院的野野村,直到最後他打電話求助醫院而且跳出來勸森亞沙子

7-10  

在打這篇的時候我又再把每一集看了一遍,又再哭一遍XDD

我是每一集都是因為孕婦的故事哭,就這集我不是因為孕婦而哭,是因為小松姐

結束這位固執的孕婦來說說這及另外幾條線之一:小松

聽見鴻鳥與小松的對話,下屋以為小松在考慮離開醫院去朋友開的助產院工作

不過小松也一直沒機會解釋,一直到最後面下屋才知道是自己誤會了

7-2  

在這集中,一直對於小四四很了解很有默契的小松也因為助產院的關係而起衝突

7-6  

心裡明明知道四宮說的並沒有錯,但是成長背景讓小松和四宮對立吵起架

而大家也都知道依照小四四的那脾氣 彆扭死了XDD

雖然小松說自己成為助產士的故事很老套,不過這個故事看完後

我才發現啊~小松和森亞沙子一樣,都是看著自己的媽媽偉大的背影而想成為和母親一樣的人(雖然如此我還是無法接受森亞沙子...)

這集的大主題就是和母親的約定啊

當然不只她們,大家都是看著媽媽或爸爸的背影長大而想著要成為怎麼樣的人

最後想通了的小松和得知小松過去故事的四宮就在為彼此著想的狀況下成功的和好了(驚呆了下屋哈哈哈)

7-11  

再來就是懷孕的真弓及她的男友阿拓

首先是很可愛的被誤會讓真弓懷孕的白川

7-37-4

得知真弓的煩惱後四人決定陪她一起將這件事告知和約翰藍儂很像的真弓男友

我看到他們幾個一看到阿拓後說給我跟約翰藍儂道歉的時候要笑噴了

7-5

真弓男友也是很奇葩,馬上煩惱生男生女的名字,完全沒有發生讓真弓擔心的事

後來真弓邀請大家去看男友的音樂會,

 

7-12

7-13

 

發表曲:孕吐....我真也是對這創意五體投地

但是白川這傢伙聽得很開心....(如下)

 

7-15

 

 

 

 第八集

標題:我有無法忘懷的生產經驗

角色:土屋真紀、土屋昌和、森口亮子、森口武史、川村實咲、川村忠志

劇情:

鴻鳥心裡有個難忘的孕婦,就是川村實咲。因為她2年前曾因懷了無腦症胎兒,最後不得不放棄小孩,身心受創。這次川村又懷孕了,卻滿心不安,鴻鳥希望她能順利生下健康的寶寶。而另一名孕婦土屋真希,則是被告知寶寶有唇顎裂,而感到非常擔心...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九集 第十集

 

 第九集

標題:當醫生離開醫院時……

角色:小泉明子、小泉大介、西山亞希菜、永井浩之

劇情:

醫院接收一名懷孕23週的早產孕婦,生下的小孩命在旦夕。新井(山口紗彌加飾)竭盡全力搶救孩子,但孩子最後還是死了,讓新井非常難過,身心俱疲...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十集

 

 第十集

標題:拯救母子 團隊引發的奇蹟

角色:飯塚律子、飯塚利夫、森口亮子、森口武史、永井浩之

劇情:

罹患愛德華氏症候群的寶寶的父母,在醫院醫護人員的鼓勵下,終於鼓起勇氣面對寶寶。而鴻鳥安排永井父女在芽依一歲生日這天來聽BABY的演奏,也讓永井想起初衷,決心好好養育女兒。但這時醫院裡37週的孕婦卻突然心肺停止...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arrow
arrow

    蓉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