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我看了一部太誇張的日劇 為什麼說他太誇張

因為我每 一 集 都看到哭 噴淚式的哭(於是晚上超好睡XDD)

就是他▼ 產科醫鴻鳥(天才婦科醫)

產科醫鴻鳥

雖然他不是新劇是去年底的劇 不過我發現今天開始要在緯來日本台上檔!

老實說自從S-最後的警官後我就沒有好好地從頭到尾看完一部日劇了

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 而會開始看這部的原因是

坂口健太郎

而會認識坂口健太郎是因為谷什麼阿莫的XDD(畢竟我也很久沒認真研究日本演員了)

前陣子谷阿莫講了《女主角失格》這部片 坂口健太郎在裡面飾演風靡全校的備胎男

看完谷阿莫的介紹唯一的感想就是:靠!坂口健太郎好帥!

於是我火速去找IG追蹤一波 但也就這樣XDD

上禮拜四考完試的我無所事事 在滑YouTube看到曾經看過的谷阿莫《詐欺計畫

重看的過程中我發現影片中的我不笨男 咦?跟風靡全校的備胎男長的好像啊

咦?好像根本就是坂口健太郎啊! 所以我去查了維基發現他演這部劇

除了劇名很吸引我(因為立馬想到韓劇《婦產科的女醫生》啊)之外 當我看到主演是綾野剛的時候

我就還不遲疑地去找來開始看了 也完全沒讓我失望的每集都很感人嗚嗚嗚

 

好啦我們就趕緊進入人物介紹吧~

人物關係圖  

先獻上主要都會出現的人物的關係圖

鴻鳥櫻  

鴻鳥櫻良-綾野剛

婦產科醫師,同時也有是暱稱「BABY」的天才神秘鋼琴家的身分。深受同事與病患信賴。

性格溫和、擁有冷靜的判斷力。留著一頭鳥窩頭,彈琴時戴假髮。

母親是單親媽媽,在他剛出生沒多久便因為癌症過世。自小在育幼院充滿愛的環境長大,還學得一手好鋼琴,將所有感情都寄託在琴聲中。

簡單來說是一位很善良總是和善地看著病人的醫生,而且也很能理解彆扭的同期四宮

不過...四宮的病人都被鴻鳥吸走了啊!!!!!(完全不是重點)

下屋加江  

下屋加江-松崗茉優

新進婦產科女醫生,鴻鳥的後輩。黑長髮、下班後會戴上眼鏡。年紀輕輕行事衝動,知識經驗都不足。

但在鴻鳥的帶領下努力學習,認真又拼命,期望自己將來能像鴻鳥一樣受到病患信賴 (還有得到四宮的承認)。興趣是一個人去吃燒肉。

就是這種劇中都會有的容易手忙腳亂的新人醫生,和NICU的白川是同期,兩人很愛鬥嘴。

興趣是一個人去吃燒肉真的是蠻好笑的,每次都因為這件事被白川嗆

四宮春樹  

四宮春樹-星野源

和鴻鳥同期的婦產科醫師。雖然外表看似無表情、冷血,但原本擔任實習醫師時都是以笑容和病患及同事相處的熱血醫生,

自從5年前,因某次接生,使他產生了「寧願被討厭也要救活患者」的嚴肅毒舌態度 (所以常常被投訴)

講人情的鴻鳥與理論派的四宮,個性完全相反,但卻彼此尊敬信賴。

這種外冷內熱的角色我超愛的哈哈 我很喜歡看他和助產師(本土一點的講法就是產婆啦)小松姐的互動

我還有了"要是在一起就好了啊"的想法XDD 當然後面在小蕾過世之後他也漸漸變回以前愛笑的他

最後一集看他興奮大叫我覺得超可愛的哈哈 最好笑的是我在網路上看的時候

發現網路上監製這部製作中文字幕的人的暱稱叫:小四子(小松姐對四宮的稱呼)笑容可萌XDD

小松留美子  

小松留美子-吉田羊

資深助產師。鴻鳥、四宮還是實習醫時,曾受她指導,對她十分尊敬。總能炒熱氣氛、態度超然。

40 歲了還小姑獨處,以為醫院裡和她年齡相仿的醫生護士們都跟她一樣

工作能力強,與婦產科醫師互相信任。知道鴻鳥就是「BABY」的只有她和院長。

小松姐就是很活潑讓氣氛都很好 很大方地一直向四宮表達愛意(?)哈哈哈

也短暫跟四宮陷入彆扭中 但是後來雙方都退一步 感情跟默契也更好了

我超喜歡小松姐的~~~~

今橋貴之  

今橋貴之-大森南朋

新生兒科部長,鴻鳥尊敬的對象。每天都在新生兒加護病房,為未滿1000公克的小生命奮鬥。

沉默寡言。對新生兒醫療充滿熱情,連其他科別的醫師也對他另眼相看。

一開始看到大森南朋的時候只是覺得很眼熟 後來突然熊熊想起來了

啊!他就是當初S-最後的警官中綾野剛和向井理的上司啊~~~

雖然話不多但是今橋醫生蠻會替大家趁機跟院長謀福利的(雖然院長那個老狐狸會馬上轉移話題)

白川領  

白川領-坂口健太郎

新生兒科醫師。和下屋同期。喜歡和下屋鬥嘴。家裡開小兒科診所

這個角色我真蠻喜歡的,跟我在觀看之前預想的角色個性差不多XDD

因為每個醫療的劇不管哪國家都有這種可愛小角XDD 不過就是對我胃哈哈哈

第九集因為床位不夠新井醫生要一名雖然早產但是現在已經穩定許多的寶寶轉去附近的醫院而詢問寶寶的媽媽時

白川的態度也讓我很感動(那位年輕媽媽也很感人就是了)

新井惠美  

新井惠美-山口紗彌加

新生兒科醫師,今橋醫生的晚輩。鐵面女醫生,美麗、性格冷靜、責任感強,真心的對待同院的醫師和其他病患。

因為照顧新生兒常常不能好好地和男友約會,不過男友總是能體諒她

新井醫生是從第四集開始出現的,第一次遇見下屋就非常嚴厲,對於容易緊張的白川也很兇

不過鐵娘子也是有脆弱的一面,

在第九集因為某個新生嬰兒父親的一句話而脫離前線。(重點到最後都沒回來啊!我超在意的啊!!)

新井醫生的男友超好的,每次約會到一半她就會被call回去,連求婚那天也是

但是他總是笑著看著新井醫生和她說你去吧~(據鴻鳥口述新井醫生休養期間他也會好好陪伴她)

向井祥子  

向井翔子-江口德子

醫療社工。協助有困難的家庭面對生完孩子後的後續情況

雖然可能看不太出來但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媽了

向井醫生竟是一個很...很....很安靜的角色,就也支援得很好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XDD總之就是一個中規中矩的角色

加瀨宏  

加瀨宏-平山祐介

急診醫生。常和船越一起出現,看起來很粗曠,喜歡在頂樓平台上吃冰淇淋

加瀨醫生超可愛的,然後又很讓人信任

除了第二集在一旁不停心肺復甦讓寶寶能順利出生在第六集還一個心電感應趕來手術室幫了產科一個大忙!

船越拓也  

船越拓也-豐本明長

麻醉科醫師。極愛講雙關語使場面冷場。從第四集開始迷上馬拉松

只有第一集的時候看起來很可靠XDD

自從他說要開始跑馬拉松感謝完全沒表態的新井和加瀨的支持之後就覺得這個人很不正經哈哈哈

還跑到小指骨折無法推針筒!真是幸好有加瀨醫生啊~不然真的會被船越醫生氣死在螢幕前

角田真弓  

角田真弓-清野菜名

助產師。看起來對白川很有好感,但其實已經有一個不得志的搖滾歌手男友。

角田就是前面大家都以為她喜歡白川,結果後來她懷孕大家才發現他有一個搖滾歌手男友

而且他男友長得就超無厘頭的!

大澤正信  

大澤正信-淺野和之

醫院院長。鴻鳥的監護人,知道鴻鳥BABY的身分,允許鴻鳥只要不暴露此身分即可。

超級摳門,想要花最少的人力資源(錢),來賺最多的錢。

只要大家和他說關於開銷的部分就會轉移話題或裝忙弄自己的家庭模型

雖然很摳門,有時會小討厭這個角色,但是第五集的時候

他兇了那個恐龍議員,在那之後我就覺得這個角色變成小可愛啊哈哈

 

大致上這部劇的基本角色就是這幾位 因為光是介紹人物就很長了

所以大量劇透我們就下一篇見吧XDD

IMG_2669  

 

2016/05/04

對不起我分集拖了很久 因為我每集都打太長

所以我再研究如何能讓大家選擇自己想要的集數

但是偏偏電腦這類資訊對我來說是天文....

所以我盡全力搜尋各種關鍵字然後嘗試半天

終於找到應該是可以使用的語法 這個就花我好幾天

大家再等我一會 我會加快腳步

arrow
arrow

    蓉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