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  距離上次發表文章真的是好久以前了哈哈

光是這篇就拖超久抱歉抱歉

最近超多瞎事要忙的 覺得無奈覺得想念大家

 

兩個禮拜前放了一周的春假 海螺我二話不說搭了飛機就去柬埔寨Cambodia

剛開始馬麻提議要去的時候啊 我還蠻排斥的

覺得看古蹟是老人行程阿 一定很無聊什麼的抱怨超級多哈哈哈

但後來仔細想想 能出國就是最大的福氣了吧

所以出國前一天還是興奮的睡不著覺 哈哈

 

而且要出國前我看星座運勢 每篇都說我有發展異國戀的機會

真的不誇張 我每天發呆倒數出國的日子都一直在想這件事

有沒有花痴到有剩 哈哈哈哈  後面還有更沒藥醫的敬請期待

DSCN1689    

每次出國我們家都超喜歡搭很早很早的飛機

為了可以玩多一點睡眠完全可以省略!!!!

通常在飛機上的時間 我都會像被詛咒一樣狂睡

有時候到了著陸還不知道要起來 不誇張XDDD

不過這次有把飛機餐吃光光唷~

DSCN1693    

我們在越南胡志明市轉機 準備前往柬埔寨~~~~~~

越南文字有沒有很可愛  感覺很像英文字上面黏個飯粒之類的東西哈哈

 

在等轉機的時候阿 不是都會逛一下免稅店嗎

那邊商店很少 精品好像只有看到Coach的樣子

其他都是賣當地土特產 大同小異這樣..

覺得唯一引起我注意的是美麗的店員阿~~~

她們都長得超漂亮的欸 雖然一開口講話會被特殊的口音嚇到哈哈哈

這種衝突的美感也是挺好的 灑花轉圈

DSCN1706    

飛往柬埔寨的飛機 我拍得很美吧完全驕傲   

大概坐一個小時就到了 空中姐姐們會發給我們一瓶水兒

DSCN1711      

終於到了柬埔寨的暹粒

柬埔寨的文字更可愛!!!!! 我完全有看沒有懂 哈哈哈哈哈

還好當地最大產業就是旅遊業 所以到處都看得見英文和少少的中文

才覺得不會對彎彎曲曲的文字那麼害怕

DSCN1715    

你能相信我們在柬埔寨的第一個行程是吃下午茶嗎 完全大確幸

而且是三層甜點!!!!!三層!!!!! 

當地水果都超甜的欸 我五天吃的西瓜沒有一片是"酸"甜"的喔

吃完這些整個精神百倍可以爬兩座山 哈哈

DSCN1736    

 第一天住的飯店算是走一個古典風 走到哪裡都看得到仙女雕像阿吳哥時代的東西

這個是露天游泳池 很有韻味真心覺得很美很精緻

到了晚上會點上一整圈的蠟燭 瞬間成為求婚最佳地點  覺得幸福滿分阿~

DSCN1716   DSCN1717     

給大家瞧瞧柬埔寨的錢幣      1美金=4000柬幣

幣值很小齁 畢竟是生活比較辛苦的國家嘛 

不過在那邊花費最多的就是小費了  因為當地人覺得給小費是種友好的行為

所以出去飯店房間前 都要在床頭放4000塊柬幣~

DSCN1761   DSCN1762    

另外要說說這個花兒 這超酷的喔

上面的花是用下面那個花苞把一片片花瓣折下來變成的喔

導遊沒講還真的不知道呢 創意滿分!

DSCN1764    DSCN1767  

晚上我們去當地的夜市 其實很像台北的五分埔

一間接著一間 一條接著一條 

覺得很多東西都超有特色的 大象週邊商品阿 吳哥小塔紀念品什麼都有

海螺我是沒有下手買什麼拉 因為像我這種很容易改變口味的人來說

深怕這些東西過一下下就被我看膩了哭哭  

所以就用眼睛很用心的都看過一遍

DSCN1769    

這條街還蠻有特色的 從頭到尾都是熱炒店阿PUB阿露天酒吧 

重點是裡面擠滿了電影明星等級的外國人阿!!!!!!!!!

想到這個就熱血沸騰 你看又開始花癡了

看起來柬埔寨應該算是歐美人愛去的度假勝地吧 

五天內在當地吸收了超多養分 我是說帥哥拉哈哈哈

DSCN1778.JPG  

街道的柱子也精緻

DSCN1903.JPG  

看看我的汗 很誇張吧完全是三溫暖等級!!!!!!!

這五天流的汗 我在台灣整年都流不到這麼多

就算下雨也是悶到我很想死 哈哈哈

(現在仔細看這照片 我的手已經有色差拉嗚嗚

更好笑的是導遊跟我們走一樣多的路還穿長袖長褲

他 完 全 沒 流 汗!!!!!!!!!!!

真心覺得當地人的體感溫度好像跟我們不太一樣

DSCN1791.JPG  

這次主要是參觀吳哥窟的遺址 

覺得不敢置信以前的人在沒有任何大型工具幫助他們搬運的時候

是怎麼把這些東西蓋好雕刻好欸 簡直鬼斧神工

難怪很多人都說外星人來過哈哈哈

DSCN1834.JPG DSCN1835.JPG  

看看這個 美麗的仙女在梳頭和化妝   

覺得特別的是這裡的每個佛像都在微笑  莊嚴又帶著一種親和力

坐在它們旁邊的時候會很安定 哈哈

DSCN1799.JPG  

他沒有這麼黑拉 這絕對是背光 哈哈哈哈

DSCN1818.JPG

當地的孩子都會在遊覽車到達的時候拿著很多東西來賣

不然就是"姐姐 糖果"的說著 跟在你旁邊

看了海螺好心疼喔 

但是導遊說 因為太多遊客給孩子糖果了 他們又沒有刷牙的習慣 導致孩子們牙齒都蛀光光

為了他們好 我都會在他們跟我要糖果的時候叫他們去學刷牙 哈哈

DSCN1816.JPG  

小女孩兒自己架吊床被我突襲了      好 可 愛 呀~~~~~~~~~~~~~~

DSCN1795.JPG  

其實這趟旅行 遇見的人事物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雖然他們的生活辛苦 但是海螺覺得其實他們很滿足於生活的現況

反觀我們 得到的越多 心裡想要的更是無邊無際

瞬間覺得自己只要吃得飽穿得暖真的就很幸福了

把拔馬麻我愛你們~~~~順便講一下哈哈哈

DSCN2209.JPG  

柬埔寨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我那時候要回家整個捨不得到不行 還很丟臉的掉眼淚哈哈哈哈

回來之後不時都還會想起那五天難忘的日子

 

我還想說一件事情 其實當地給觀光客的紀念品阿土特產 都算是品質很棒的了

所以不要再覺得柬埔寨等於不乾淨了好嗎 我不覺得我們有資格這樣批評別人

雖然我那幾天還是有點水土不服拉哈哈 但是我相信是自己沒有好好適應的錯

 

如果大家有想要去柬埔寨走走 希望我幫忙推薦景點的話 歡迎留言喔嘿嘿

一生必去的地方 大推柬埔寨度假天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 海螺 旅遊
    全站熱搜

    蓉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