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拖很久了我對不起大家 我今天開始放春假會努力一直榨乾自己

好啦我們進入正題

每次提到釜山 總會想到哈哈和Skull的釜山度假這首歌

這首歌很歡樂聽了總會心情很好 大家可以去聽聽

或許會讓你更想去釜山喔哈哈

那首歌裡出現的某一個名字 那個讓我最想去看看的也是今天要介紹的

....

DSC00168

這裡有名的就是海產啦 期待好久了啊

終於可以吃到好吃的海鮮啦~

首先我們得先從我們所在的南浦洞出發

不過也只要坐一站啦 非常的快

到了扎嘎其站後走十號出口

還沒走到出口樓梯就聞到陣陣的味道 有魚的味道也有乾貨的味道

接下來只要直走 一下就會到啦

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

彎進巷子你就會開始看到海產店

大概長這樣↓

DSC00169

超多蟹的~~是不是是不是

6格都是塞著滿滿的螃蟹們 多可怕的數量

也會看到外面有很多人開始拉你進去吃

門口大媽問我們從哪裡來開始用各種語言拉客

但是因為沒猜對憤怒所以不進去吃

不是啦~是因為我們想先逛一下市場再決定

(奇怪了這麼難猜嗎 中國 日本就算了 連泰國跟馬來西亞都猜了 怎麼就忽略我們寶島呢)

DSC00171

看看這章魚看起來是不是超級新鮮肥美的啊

就算會很可怕的緊緊吸住我的嘴我也要吃他

因為看起來太好吃了啊~~~~~~~

DSC00173

這是市場的道路 是不是超級乾淨的!!!!!

我看到的時候整個覺得佩服這些攤販們 怎麼會這麼乾淨啊

而且幾乎沒有魚腥味 是代表這些魚貨非常新鮮對吧!!

所以逛起來非常舒服

DSC00172

幾乎每攤都有章魚 章魚果真是韓國人非常喜愛的一項食材啊

大家知道那個外國人評比全球最噁心的料理報導嗎

我記得韓國的生章魚也是名列前茅的啊

但是生吃會吃到的新鮮味不是非常棒嗎(反正我就是個超級愛吃的人)

DSC00174  

逛到最後就是走到了這條街

(拍攝位置是這條街中後段的地方往回拍)

我們一直直走完全沒有頭緒要吃什麼

因為我們也不知道該買什麼去料理 所以我們最後隨便挑了一間

是在這條街上大概第一二間吧

看著阿珠嬤很友善就走進去了

(很抱歉我又很雷沒記店名 因為當初沒想到回來後會很想介紹給大家)

我們吃的那間店 他有分兩個區域用餐

一個是一般餐桌加椅子 另一個是要脫鞋的木板地面

我們很想上去用餐可是阿珠媽(和上方的嬤不同字因為他們年齡有差)直接安排我們坐在餐桌區所以就這樣吧~~~~反正有得吃就好啦

原本很害怕我們幾個都看不懂 幸好菜單上有中文

我們幾個既看不懂對於分量還非常夭壽的沒概念

我們先試點了一份辣炒章魚又加了一份花蟹湯

(挖屋~~~是花蟹湯!!!我夢想已久的那個花蟹湯 常常聽韓國人說的那個花蟹湯)

想說這樣兩份東西可是我們有四個人 要不要再加點什麼 點個主餐三分好了 我們超餓的

和阿珠媽說我們要加點一份冷的拼盤

阿珠媽臉色大變 趕緊一直搖頭

指指冷盤又指指炒章魚

一開始以為是因為都有章魚他才叫我們選一個

後來上菜後發現我們理解的不完全 他的意思是:

這樣你們點太多了會吃不完 這兩個有章魚的你們擇一吧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

DSC00175

歐啦你好 這些是小菜們 而且還只是一半喔

小菜至少來了10!!雖然看起來都一點點一點點

可是10盤吃下來也是吃下了不少啊

不過那盤粉色醬的我們都吃了一口後不敢再動

因為味道有點詭異 以為會是千島醬的味道但其實並不是

總之就不是什麼好吃的東西

不過它旁邊那份沙拉 蓉嬸就覺得超級好吃的啦~~~~

整盤幾乎都是我吃的哈哈哈

那盤沙拉裡 主體不是馬鈴薯 而是通心粉哦

韭菜泡菜我覺得非常好吃

還有啊 最右邊有胡蘿蔔花椰菜和不名物體的那盤 我們也沒什麼去動

生的胡蘿蔔我非常之不愛 嬸我雖然對吃蠻不挑的

但是胡蘿蔔我只吃胡蘿蔔煎蛋和咖哩裡的胡蘿蔔

而雖然我很喜歡花椰菜 生的我也喜歡 但是沒有番茄醬的話我不要 哈哈哈哈

你們是不是會覺得我明明說自己好不挑卻好像很龜毛啊哈哈 我真的蠻不挑的啦發誓

像我就挑戰了那個不明物體 他看起來有點像甘蔗 但是沒那麼硬 甜度又有點像生的荸薺 但是好像又有渣

總之蠻奇妙的啦

(不過我們後來在想或許那盤是要加進湯裡煮熟的也說不定)

小菜們差不多上完後

我們的主食之一 辣炒章魚就上來啦~~~~~

讓人深深的感覺得他的生青

因為他們正在熱烈的蠕動中啊 不停地動啊動

蓉嬸當然馬上錄影上傳instagram啊這麼好東西怎麼能不大大地分享哈哈

DSC00176  

而我們後來只叫了一碗飯我也有一點後悔

因為超下飯的的哈哈哈哈

(然後其實那碗飯三分之二都被我這飯桶吃掉了)

緊接著炒章魚的便是

DSC00182

他就是花蟹湯~~~

看著照片害我又好想吃哈哈哈

DSC00184 

花蟹湯旁邊小小鍋的那是蒸蛋

超好吃~~~~~~

還有允恩手正準備撈的紅蛤湯(我看爸爸去哪兒是翻成紅蛤啦)

那個湯也很好喝哦非常之清爽

雖然花蟹湯一上桌就被比下去了但也是曾經風光過

湯裡的紅蛤也很多

而這兩樣我們四個都大推破表的小點

別怕不知道怎麼和阿珠媽們點 因為他們都是小菜的一部份啊!!!!!!

大家有沒有覺得真的很棒

小菜那麼豐富 另外兩項主食如此大鍋~~~~

這樣子他要價多少呢???

我們四個人這樣吃下來一個人平均18000₩(大約560台幣左右)

非常划算的吧~~~

韓國在外面一人份的花蟹湯價格應該跟我們吃花蟹加章魚的價格一樣吧(甚至更貴?)

我們姑且先不論價格問題

我們四個真的是吃得非常飽 最後還有一點花蟹吃不下

真的覺得自己有點浪費 有點對不起蟹兒們啊

不過扎嘎其市場真的是個好地方~~~~~大家真的可以去看看喲

 

題外話:

滿足地吃完後我們經過一攤在賣市餅的攤子

蓉嬸非常喜歡吃柿餅 也一直很想試試韓國的柿餅

因為台灣的柿餅是扁的那種

但是韓國古裝或是Running Man裡常常會看到長形的那種

所以蓉嬸一直很想試試

因此呢當我在扎嘎其市場看到柿餅的時候超級興奮的

立馬衝向攤位

看到我這看起來就很愛吃的人 賣柿餅的阿伯當然不會放我走

不知道是不是這麼冷的天 一天下來就我這麼一個一臉愛吃樣的客人

他問我要買5000還是10000₩(10000是1公斤)

我猶豫了一下 我只會吃對量太過沒概念

因此....

居然對阿伯說我要10000₩的我真的是精神不正常!!!!!(掌自己嘴外加打肚肚a肉)

我正要拿出10000鈔票付錢的時候突然出現一堆複製人大嬸

真的長的....一模模一樣樣的韓國大嬸大約20個吧

其中一個對著阿伯大聲質問他賣我多少

然後說賣10000太貴了

我都被複製人軍團嚇愣了要給阿伯的錢就這樣晾在半空中

想著我真的買貴了嗎然後各種靠杯os不會真的被唬了吧乾

結果那個阿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趁我還沒被複製人大嬸改變心意買5000的時候

該死的抽走了我的世宗大王

天啊然後我居然就買了1公斤的柿餅

原本還想裝樂觀想說:

哇~我還有九天耶!一定吃得完(裝清純貌)

結果...屁咧

那個柿餅表面好澀又很硬

好像是我買貴了又買到不好吃的

不然為什麼電視裡的看起來很軟又很橘

我不依啦吼

然後那些柿餅被帶到首爾的時候因為民宿地板暖氣太強大好像壞了(更澀而且有黑點)

但是我這貪吃鬼照吃還帶回台灣冰在冰箱 想說應該還好應該有沒壞的吧

結果真的太硬而且不夠甜(超甜柿餅之後會再提到~~~)

我就忍痛丟掉它

媽我對不起你我好浪費錢浪費食物

 

 

 

arrow
arrow

    蓉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